无寄无弃

【喻黄】豆渣饼

  • 这种小短篇就是写的时候爽,写完之后才发现已经离题千万里……

  • 大概就是退役之后的日常,和原著没有什么关系,和电竞也没什么关系……

  • 人物是虫爹的,ooc算我








1.

  黄少天是个很擅长给自己找乐子的人,哪怕只是待在家里,他也能让自己的生活精彩纷呈。打游戏,做家务,然后坚持不懈地干着冲击传统料理界的事业。

 

2.

  杯中的不明液体让喻文州觉得自己还没睡醒。看着这梦幻的紫色,喻文州也有点不淡定了:“少天,这真的是豆浆吗?”

  “红豆薏米豆浆,我是不是很有创意?是不是是不是”

 

3.

  第二天

  “少天,今天的又是什么?”

  “南瓜豆浆,我是不是很有才?是不是是不是”

  颜色倒是还好,味道依旧是老样子。

  自从家里买了豆浆机,每天的早餐都不能好了。

 

4.

  喻文州让他多出去走走,不要老宅在家里。而黄少天本人表示,当他对做一个居家好男人失去兴趣时,自然会出去浪的。

 

5.

  黄少天用打豆浆剩下的豆渣和面粉揉在一起,做成了豆渣饼。

  金灿灿的外表极具欺骗性,咬下去之后才发现有的地方没熟,呈现出一种诡异的固液共存的状态。有的地方又早已干巴巴,硬邦邦。

  再加上它是豆渣和面粉做的,咬在嘴里有一种神奇的颗粒感。吃起来口感倒是挺丰富的,喻文州这样安慰自己。

  “好吃吗?好吃吗?好吃吗?”

  “要听实话吗?”

  “当你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们的感情就已经走到尽头了。你太让我伤心了。”黄少天说着气鼓鼓地咬了两口豆渣饼。

  他心里那点小九九喻文州还不清楚?

  只见他笑得很有把握:“少天真的觉得它好吃?”

  黄少天立马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我知道它不好吃,但是我如果不跟自己说它好吃,如果不这样心理暗示自己,我就真的一口也不想吃它。浪费食物是很可耻的!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

  “我知道。所以这次我会先帮你一起吃。但是下次不会了。下次你再弄这些新尝试的时候记得少做一点。”

  “你真好”黄少天在喻文州脸上“吧唧”亲了一口,留下一个油亮亮的印子。

 

6.

  他们家的天花板设计得比较特殊,墙边有向外突出的一块地方。黄少天对着墙壁打兵乓球的时候,把球打进去了。

  喻文州回到家时,黄少天正在找椅子垫脚。

  喻文州怕他摔了,便不让他找椅子,而是直接欠身,抱着黄少天的膝盖弯把他整个人举了起来。黄少天几乎是坐在了喻文州肩上。

  成功地把球捞出来之后,喻文州夸张地活动手臂,笑着说:“看来我把你养得太好了。才抱这么一会儿就吃不消了。”

  黄少天握着球拍双手抱胸:“你怎么不说自己年纪大了,喻老爷子。”

  “哦,那你身上这些肉怎么解释。”他说着去挠黄少天的痒痒肉。

  两个成年人幼稚地在自家客厅闹成一团。这要让郑轩他们看到了,下巴都得掉地上。

 

7.

  台风黄色预警,喻文州放假在家。

  晚饭黄少天做了用红豆豆渣做的豆渣饼,没吃完,放冰箱里了。

  晚饭后,台风还没刮到,电就先停了。

  在空调不能工作的条件下,暴雨前的闷热是很难忍受的。喻文州还好,心静自然凉。可黄少天就算躺在那儿不动,也能汗如雨下。

  喻文州不知从哪儿找来了一把很大的蒲扇,帮黄少天扇风。他扇着扇着,禁不住困,睡过去了。醒来黄少天不在身边,找了一圈,发现人坐在客厅沙发上发呆,脸色不太好。

  喻文州和他接了个早安吻,尝到了他嘴里牛奶的味道。

  看来已经吃过早饭了。豆浆机没有电无法干活。看来停电带来的也不全是坏事。

  “昨晚一夜没睡?”

  黄少天点头。

 

8.

  台风天,外面的店铺和菜市场都关门了。所幸家里还有食材,煤气灶也能用。只是停电之后冰箱不能常开,里头的冷气会逃出来。

  早上的暴雨过后,台风警报还没解除,外面天色阴沉,风很大,不过没有雨。平时在家宅惯了的黄少天现在却坚持要出去散步吹风。

  下过雨之后天气凉快了不少,空气也清新了很多,外出散步倒是挺舒爽的。

  黄少天昨晚没休息好,大脑昏沉,他说总感觉自己要被风吹走了。

  台风天大家都待在家中,路上除了他俩没有别的行人。于是喻文州大胆地揽过黄少天的腰,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我抱着呢,吹不走。”

 

9.

  散步回来后电依旧没来,但好在天气已不像昨晚那样闷热。

  黄少天躺在床上午睡,喻文州一边用大蒲扇给他扇风,一边计划今晚吃什么。

  当他想到冰箱里的豆渣饼时,拿扇子的手轻微地颤抖了一下。

  


评论(1)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