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寄无弃

【叶黄】来生债

  • 一个混乱的小短篇。各种文风出没。没有背景设定。一个小短篇还要想故事背景真的太难为我了。

  • 若识本心,即是解脱——《坛经》









1.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哥们你这搭讪套路也太老了吧。还有你看清楚,我不是妹子。搭讪也要找到正确对象行不?”

  “总觉得你好像上辈子有欠我钱。”

  “………………”

 

2.

  他们上辈子确实见过。黄少天也确实欠叶修钱。

  那天黄少天刚打完球渴得厉害,身上又一分钱都没有。他也是个心大的主,随手抓住路过的叶修,向人借了十块钱买饮料喝。这就是他们的初次相遇。

  这事儿没多久就被他忘了,钱也就一直没还。

 

3.

  叶修倒是一直记着这事。后来他俩好上以后叶修还经常拿这十块钱来强调他们之间的债务关系。这个梗很快就被说烂了。但是叶修还是能用这个十块钱的老梗成功地撩到黄少天。

  黄少天也想要一了百了,多少次把红色的毛爷爷拍在叶修脸上,却都被对方拒绝。叶修这时候总表现得很大度:“没事儿,先欠着,我不急着让你还。”

 

4.

  叶修还拿了一本很旧的本子记着这笔账。

  翻开第一页,发黄的纸张上写着“黄少天借了叶修十块钱买饮料”。

  往后翻,就什么都没写了。

  好无聊啊这个人。

  然而黄少天吐槽的重点不在这儿:“我去你这么一个本子就只写一页太浪费了。知不知道要保护森林资源啊。要是每个人都浪费一张纸的话,不用全国,一个市的人就能消灭掉一片森林啊。所以老叶你把这第一页撕掉,然后这个本子就是一本崭新的本子了,你可以拿它做别的有意义的事,比如做笔记写日记什么的,总比记账有趣多了吧。”

  “爱护树木这种话从你嘴里说出来,为什么会有一种莫名的违和感”

  “我为什么会觉得你这话莫名的嘲讽”

  “……”

  “………………”

 

5.

  黄少天把叶修记账的本子藏起来了。叶修找得很着急。苏沐橙看戏不嫌事大,跟黄少天开了个玩笑。只见黄少天乖乖地把本子还回去,还不情不愿地道了歉。

  叶修几乎快要不认识这个黄少天了。

  被叶修缠着问了很久,黄少天才别扭地解释道:“苏沐橙说这是你初恋送你的。”

  “……这是我妈送我的成人礼。”

  “我靠你恋母啊。”

  “……”

 

6.

  “老叶,抢boss啊,有点激情好不好。你站得比治疗还后面是几个意思啊。”

  “沐橙的号,超级远程我能有什么办法。再说,我很有激情了,你平时有见我眼睛睁这么大吗?”

  “方锐的眼神都比你真诚。”

 

7.

  叶修的手长得很好看,黄少天经常抓着他的手又揉又捏,玩够之后得出结论:“我发现了,你的手也不是很完美。你右手小拇指比左手小拇指粗一点点。”其实这只是黄少天的错觉,叶修的手长得很匀称。

  “……”叶修无语了一会儿,“亲爱的,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这能有什么原因,长得不好就是不好呗。左右手不对称,你可以和王大眼凑成一对难兄难弟。”

  “不”叶修握住黄少天的右手,将两人的小拇指绕在一起,“因为承诺太重。”

  黄少天抽回手,脸上有些红:“我可没有给你什么承诺。”

  “有,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

 

8.

  黄少天问叶修:“你会不会觉得两个男人在一起很奇怪”

  “如果你是问我对同性恋的看法。我的回答是,若识本心,即是解脱。”

  “看不出来你挺有文化的。”

  “你把哥当什么人了。”

 

9.

  同年同月同日生,是很有难度的,这得看缘分。同年同月同日死,排除殉情之类的操作,也是很有难度的。

  叶修比黄少天大三岁,但他们两人中,先走的是黄少天。

 

10.

  黄少天说不想住在医院里,不想被浑身插满管子。

  叶修一整晚都没闭眼,一根接一根地抽烟。第二天,他带黄少天回了家。

  黄少天也知道让叶修做这样的决定对他很惨忍。回家的路上,他对叶修说:“我其实应该什么也不说然后消失掉,不让你知道我生病了。”

  “早跟你说了少和沐橙混在一起看那些脑残小说。”

 

11.

  他俩的属性像被人对换了似的。

  黄少天清醒时,叶修会把他圈在怀里,絮絮叨叨地说着当年的事。黄少天只是偶尔应两声。

  不管叶修天南地北的扯多远,每次话题都会回到“少天你还欠我十块钱”。

   黄少天终于忍无可忍,有气无力地吐槽了一句“万恶的资本主义富二代”。

   叶修像是没听见:“嗯,比起那笔大的,这个十块钱确实算不上什么。”

  “喂,就十块,我没欠你别的了。”

  “账本里记着呢,你还欠我……”故意的停顿。

  “什么?”

  “来生”

 

  “你欠我的,要用你的下辈子来还。”


评论(1)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