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寄无弃

黄少天出场整理(一)


  • 动画里的黄少天可爱有余,帅气不足。话唠可爱确实是他的特色没错,但作为一个职业选手来说,冷静的机会主义者更能概括他的人物特征。动画这样搞,其实是把这个人物最有趣的地方弄没了。希望大家能更全面地了解这个人物,也是我做这个整理的初衷。


     




   蓝溪阁的幕后是蓝雨俱乐部的战队,队里最顶尖的高手叫黄少天,账号夜雨声烦,职业剑客,在荣耀圈中被誉为剑圣,是和斗神一叶之秋齐名的角色。

 

    “现在的职业联盟越来越成熟,强手如云。像枪王、剑圣、拳皇、魔术师他们,选手实力不比叶秋差,账号角色也和一叶之秋一样强力。”

 

  至于蓝桥春雪,这是什么人物叶修就不太知道了。如果是黄少天和他的剑圣夜雨声烦的话叶修倒是会熟一些。

 

    “嗯,这个是有可能的。毕竟在职业联赛中大家的水平和角色还是很相近的,像孙翔这样从头到尾一挑三还是极其少见。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这么多比赛中也只发生过两次对吧?”作嘉宾李艺博还是比较敬业的,也算有一些资料方面的准备。

  “嗯,一次是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潘林说。

  “另一次是韩文清的大漠孤烟。”李艺博说。

 

  蓝雨的当家选手黄少天,技术不输孙翔,论经验还要在孙翔之上。而他的账号剑圣夜雨声烦也是足以和斗神一叶之秋比肩的角色。

 

   最终这一轮擂台双方都是当家选手排第三位压阵,嘉世凭借地图优势又是打了个不错的开局,一直处于领先,但到蓝雨的黄少天出场后,形势逆转,剑劈了嘉世的2号选手后,以五分之四的生命迎战孙翔和一叶之秋,最终却还是获得了胜利,组队摆台战蓝雨取得2分,兴欣网吧里一片默哀声。

  “这场擂台赛双方发挥都没有什么问题,但最终还是黄少天技高一筹,把握住了所有可把握的机会。”转播中的主持和嘉宾对着擂台赛的精彩回放点评着。

 

 

    “这样的漏洞,黄少天怎么可能错过。好幻影无形剑,漂亮这个幻影无形剑时机抓得太好了。”嘉宾叫道。

  “孙翔现在势头不错,不过比起黄少天,还是缺一分老辣啊”

 

   唐柔正准备再问,忽得看到网吧门外出现个人影,双手插兜穿着个连帽衫,脑袋躲在帽子里,身子好像恨不能缩成一团,东张西望鬼鬼祟祟地朝着网吧过来,那模样像极了一个作案后潜逃的人员。唐柔连忙把要说的话止住,提醒叶修注意这个可疑份子。结果她的目光这一过去,那人看到后,头一扭立刻就跑开了。

 

     叶修继续守着前台,没进游戏,似乎在等着什么。半晌后,那个身穿连帽衫的可疑份子又在网吧门外徘徊了起来,直至看到前台的叶修,叶修朝他点了点头后,才松了口气似地走了进来。但依然是警戒非常,窝着衣服把头藏得深深地,鬼头鬼脑地到了前台。

  “你自己啊?”叶修问着。

  “难道我拉全队过来啊”来人说。

  “鬼鬼祟祟,跟做贼似的。”叶修说。

  “能不小心吗,这可是网吧,多危险,我可不像你,我粉丝是很多的。你看刚才差点被人认出来,还好我跑得快。”来人说。

  “你得了吧那姑娘是我们网吧的,看你像个贼才注意你的,你要正常点人压根不认识你。”叶修说

  “真的假的?”来人怀疑。

  “我叫她过来?”

  “算了算了,低调低调”来人说。

  “A区1号机,完全没有人的地方,你去那边坐吧”叶修说。

  “你呢?”来人问。

  “我得守这啊值夜班呢”叶修说。

  “何必这么委屈自己?你的水平退役也不至于沦落成这样吧?再说了,你怎么突然就退役了?”来人疑惑。

  “先帮我把记录刷出来再说。”叶修说。

  “**,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帮人刷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来人骂骂咧咧地抱怨。

  “A区1 号机,在那边。”叶修给指方向。

  “给弄点吃啊,宵夜都没吃。”来人说。

  “来来,拿包榨菜过去啃吧”叶修扔上来一包榨菜。

  “靠啊”来人一巴掌把榨菜抽回去了。

  “火腿肠?”叶修问。

  “算了算了。”来人不报指望了,转身去A区找机器。

  网通通宵一般都是吸烟区那边热闹一些,其他无烟区的客人大多也是安排在C区,A区晚上通常都是不开放的,此时就连灯都没开。这人跑来以后却是黑得连机器牌号都看不见,骂骂咧咧地又跑回叶修那抱怨了一通。

  叶修提了手电,过去给他找到了机器。

  这人坐下后,左右看看,的确没人,心下稍安,这人伸了伸脖子,不再那么藏藏掩掩。电脑打开,显未器映亮此人的脸庞。如果有任何一个荣耀粉看到这张脸,都会第一时间认出此人:荣耀剑客的顶尖高手,黄少天。

  刷卡,游戏进得赫然也是第十区,用的职业是个27级的账号,向君莫笑提交了好友申请后,继续开始不住地抱怨:“帮你刷记录就算了,连账号你都没有,还要我去搞。”

  “你搞个账号还不是很轻松。”叶修回消息。

  “27级小剑客……用完再不用了,不能留下证据,丢人呐,太丢人了。”黄少天发消息。

  “你先自己玩会,我们这边没次数了,12点叫你。”叶修说。

  “玩,有毛可玩的啊?”黄少天回道。

   结果这次叶修却没再理他,黄少天拿着他这27级小剑客东逛西晃也不知干什么,随便点开新区的副本记录榜,却也是惊了一下。冰霜森林的倒也罢了,这个埋骨之地的可是强得有些过分啊这成绩,他们蓝雨的主力队来都未必搞得出来。

  连忙又给君莫笑那边发消息:“我x,这记录怎么刷出来的???怎么这么高?”

  “新打法。”叶修回道。

  “新打法?什么新打法?”黄少天问。

  “埋骨之地副本的新打法。”

  “这还有新打法?谁这么无聊这本还研究新打法?”

  “……”

  “哈哈哈哈,不会是你吧?”

  “……”

  “你堕落了你完全堕落了跑到新区在这搞副本记录,还研究新打法?你闲得没事了吧”

  “话真多啊你。”

  “唉唉唉,我在这里安全吧?晚不还会不会有其他客人来?现在我不怕被人认出来了,被人发现我在刷埋骨之地,传出去还怎么混?”黄少天消息回得真是快极了,职业高手,手速远远超过嘴速,用消息聊天比直接用语音还快。

    

 

  兴欣网吧这边,凌晨刚到,叶修就招呼了黄少天一声:“你先跟我下一趟,我告诉你怎么打。”

  “赶紧的。”黄少天无聊半天了。

  埋骨之地外,君莫笑、风梳烟沐、寒烟柔、包子入侵,还有黄少天的27级小剑客:流木。

  “这剑你先用。”叶修点了流木进行交易,把昨天从蓝河那拿到的“吸血光剑”摆了上去。

  “垃圾。”黄少天念念碎着把这25级橙武接了过去。在他这种职业圈顶尖大神眼里,橙武完全不入眼,更何况还只是25级的,当然是垃圾。

 

  “开始吧开始吧,让我看看你的什么新打法。”黄少天说着,让人一听就知道这人和叶修是很熟的

  “谁啊这是?”苏沐橙问道。

  “少天。”叶修说。

  “**,不要暴露我的身份”黄少天急了。

  “不让暴露身份?喜欢神秘啊,天蝎座的吧?”包子入侵说。

  “大概是。”叶修说。

  “混账,我是狮子座的。”黄少天说。

  包子入侵立刻开始唱:“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

  “靠”黄少天叫。

  包子入侵还在继续:“相遇的时候,如果是个意外;离别的时候,意外地看~~不~~开”末了问句:“是吧?”

   “是什么吧?”黄少天抓狂。

 

    黄少天也不愧是职业圈里出了名的话痨,伴随着叶修的操作开始了念念碎:“哦哟,走位不错啊影分身?落花掌?**你到底什么职业?散人?你搞啥呢哎你的武器怎么变了,是变了吧?是不是变了?哎你们看到没有?他的武器变了刚才。”

  “吵死了你”苏沐橙喊道。

  黄少天当然也已经猜到这个风梳烟沐是苏沐橙,嘿嘿笑了两声后凑到风梳烟沐身边小声说:“你晚上打得蛮好的,输了也不怪你,全怪刘皓那个白痴。哎哟这里还有个缝啊?”黄少天正说着看到君莫笑那边把四个小怪塞进了石缝,连忙转了视角过去又开始主持人一样地现场播报了。

  “你这是想干什么?”黄少天问。

  “三个骷髅小怪叠加死在口上,里面的僵尸就出不来了。”叶修说。

  “是吗?”黄少天说着,他的小剑客流木已经冲了上去,还在跑动就见剑光一闪,已经是一个拔刀斩准准劈在了最外小骷髅身上,跟着冲上前去,技能也没怎么用,就是普通攻击的刺、劈、削、砍、挑。但就是这些普通攻击,流木剑招之华丽流畅已经是非同凡响了。唐柔别的眼力劲没有,对操作还是可以看出些端倪了,不一会后就发现这人的操作相当娴熟流畅,每一击第一招是那么的快速精准,好像是一台精密的仪器。

  “这人好厉害啊”唐柔的寒烟柔走到了风梳烟沐身边说着。

  叶修说过要重叠,黄少天自然很清楚该怎么做。相互配合着把二号、三号放倒后,三堆尸骨一垒,黄少天一看那僵尸,果然在里面瞎挠:“哎哟,还真是出不来了啊?真有你的,还有这么一手,这么下来至少得节省十秒吧”

  “嗯。”叶修说。

  “一趟本一共有这样的几只?”

  “九只。”叶修说。

  “九只,一分半,那时间不对啊现在那个副本记录胜出的可不只这点时间,还有什么地方?”黄少天问着,这就是职业顶尖大神的判断力,从时间上就已经推断出只靠这样的法子职业队也不可能出现那么高的记录。

  “还可以把2号BOSS卡掉。”叶修说。

  “那个也能卡?怎么卡,赶紧赶紧,去看看。”黄少天说着让他的流木第一个冲上去,跑出去没几步却又停下,原地转了两圈后问:“这里怎么打来着?”

  “看着啊”叶修却也没笑他,这么顶尖的大神,埋骨之地也就记个大概成绩了,具体很多细节的地方早就模糊,就是叶修在新手村副本的时候也是看着攻略过来的。

  

 

  黄少天的流木早已站好位置,丧尸贝利直飞过来眼看落地,一道剑光突得闪出,角度、时机掌握得都是绝佳。冲力十足的丧尸贝利被这记拔刀斩击中后二力抵消,突得在空中有一个微小的停滞,流木早已一步上前,一记上挑将丧尸贝利抬上了半空。

 

    “漂亮”黄少天叫道,“不愧是押枪的祖师爷这技术还是你用得更老辣,这手凌空押枪我看就是周泽楷来了也够呛,那家伙就会作秀,实战PK谁会在天上让他一路射到死啊?”

 

 

    至于黄少天用流木做的起手工作也很重要。普通的上挑是无法把那种击飞状态的僵尸贝利送到叶修所需要位置的,所以必须先用拔刀斩这种判定够强的技能中止击飞状态,然后再用上挑将僵尸贝利送起。这要送到所需的位置,拔刀斩出手的时机和上挑的衔接也是要算得极其精准才行。不过这些对于黄少天来说并不算得太难。

 

    随后副本就是些普通地方,黄少天那学起来比唐柔和包子入侵更是强了不知道有多少倍,基本就是随便点两句,这家伙自己就知道该怎么多了。

  唯一讨厌的地方就是,这家伙实在是话太多了。老师讲课,学生的话比老师还多,这种现象正常吗

 

 

  这一趟埋骨之地的副本结束出来,黄少天一翻那个嘉王朝的记录后,立刻肯定地说:“嗯,这样打法,这个记录应该可以再提升30秒左右。”

  “不过,他们那个记录,也肯定是要用你这种打法才能打出来的,这打法不是你原创的吗?他们怎么会的?”黄少天说着。

  黄少天这家伙确实是个心思细密的人,在荣耀职业圈中也向来是以惊人的判断力和捕捉把握机会的能力闻名。破招是他的强项,捞稻草是他常爱干的事,典型的机会主义者。

  这一点在团队战中表现的尤为明显。他或许会在场上存在感薄弱地如同消失,或许你会觉得他的状态非常不佳,但只要出现一个机会,他就立刻会制造杀机。冷血,无情,真正的杀手本色。

  如果只看这技术风格,这本该是阴冷酷毙的角色。但黄少天扮演得很不好,因为丫还是一话痨。他的战斗表现可以没有存在感,但是超高的手速加话痨的毛病让他在信息聊天框里永远是最闪亮的一颗星。

   转播黄少天的比赛是主持人最轻松的,没词说的时候念一念这人的刷屏就可以了……不知有多少专家、高手,都曾指出这人如果能改掉把大量的时间和精神浪费在话痨刷屏上这一毛病的话将会更加可怕,但此人风格依旧。专为此人,联盟甚至修改了一项比赛设定:团战中死掉的人禁止再发消息。

  死人那就不需要再有什么操作了,让此人专心去刷屏的话……此规定一出,全联盟叫好。

 

 

    “离恨剑是什么?”黄少天问。

    叶修这边才在给黄少天做说明:“刘皓开了个小号,这几天一直跟着我们刷这个副本。”

  “职业级的高手啊这样的帮手自己送上门来,何必要拒绝呢”叶修说。

  “好卑鄙啊”黄少天说,“你拖着人家在这跟你刷副本,搞得状态一塌糊涂。今天的比赛你看了没有?那个家伙就像个白痴一样,我看他是把团队战当作在刷埋骨之地了吧?苏妹子你们有没有开大会批斗他?”

  “我没拖着他,是他积极地要跟着来,我只是如他所愿罢了。”叶修说。

  “然后这小子在和你们刷的时候故意留力,再另组一支队全力去刷。你倒是很有自信啊这么有把握一定能再超过他的记录?”黄少天说。

  “这不是有你吗?”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话说了一半,自己就停住了。

  “呵呵,联赛赛程在半年前开赛时就全拟定了,我怎么会不知道今天你会过来?”叶修说。

  “靠,居然早早就盘算着要我来打下手”黄少天说。

  “其实你来不来也不是重点,你人在哪都可以来游戏嘛”叶修说。

  “可是……”苏沐橙迟疑着,“在这个副本上,少天和刘皓其实也差不多。虽然你俩配合可以在丧尸贝利那里用凌空押枪把BOSS送进去,但是……这里抢出的时间也有限啊”

  “本来是差不多的,但是在刘皓帮我们打出一次记录后,就不一样了。”叶修说。

  “哪里不一样?”

  “多了一把吸血光剑啊”叶修说。

  “靠,原来这才是找我的重点啊”黄少天泪流满面,原来这里会找上他,真正的意图是为了发挥那把橙武的威力。

  “我同情刘皓,我不想帮你了。”黄少天正说着,突然接到一个公会邀请,黄少天一看竟然是蓝溪阁,吓了一跳,他当然知道这是他们俱乐部在游戏中扶植的公会,怎么会突然邀到自己?难道自己身份暴露?但接着一看,邀请人赫然是君莫笑。

  “你看看,记录其实是帮你们在刷的,不找你找谁啊?”叶修说。

  “暴露我身份了没有?”

  “当然没有。”叶修只是向蓝河那边临时要了一个邀人入会的身份,准备把黄少天的流木拉进来。

 

        

  “我刚才好像说我不帮他刷了来着?”黄少天问苏沐橙。

  “说了吗?我没听到,你晕了吧”苏沐橙说。

  “靠,你们两个”黄少天无奈了。

 

 

    正式开刷,黄少天虽然一路继续唠唠叨叨,但发挥却是无懈可击。副本过了三分之一,叶修实在忍无可忍:“包子你不是想唱歌吗?唱吧”

  顿时副本里唠叨声,歌声,死灵生物被砍杀的怪叫声响成一片,前所未有的热闹。

  “一定要这样吗?”两姑娘快受不了了。

  “要死大家一起死。”叶修淡淡地道。

  轰轰烈烈的吵闹,无懈可击的发挥。

  黄少天和包子入侵在这方面都可算是奇葩了,如此一心二用都不带影响发挥的。甚至在丧尸贝利这里,一个唱着歌,一个说着话,也是一次性就把丧尸贝利送入了坑中。

  后三分之一发挥继续,直至最终BOSS轰然倒下,两姑娘一个喊“我去倒水”,一个喊“我去厕所”就飞一样的消失了,比系统公告出得还要快。

  系统公告:恭喜蓝溪阁玩家君莫笑、风梳烟沐、寒烟柔、包子入侵、流木打破副本埋骨之地通关记录,成绩16分24秒67。

  约32秒的提高,黄少天的判断没有错。

 

 

    职业选手……剑客……再想到今天晚上的比赛……黄少天。

  刘皓差点没吐血

  有人会相信吗?这个埋骨之地的副本记录里竟然会有叶秋加上黄少天。这他**还是在刷副本吗?你们是在打全明星赛吧

  但是,就算是黄少天,32秒的提升也不至于吧?虽然这是超级顶尖的牛人,但是,埋骨之地而已,再牛,发挥也有个极限,这个极限对于职业选手来说人人都可以达到。

 

 

    在刷副本这么有意义的事情面前,唐柔都宁可去做她不喜欢的任务,这让叶修不得不叹服:黄少天不愧是逼得联盟修改规则的男人。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人都哪里去了?怎么都没反应。”

  其实叶修也不是那么坚韧的,他也摘下耳机休息了许久,此时刚一戴起,那呱噪的声音又已经响起。黄少天害怕暴露身份,虽是一个人窝在A区黑暗的角落也是压低了声音说话,就这样还说个不停,精神可佳。

  “我刚才和你说的你都听见了吗?”黄少天明显不知道刚才叶修根本没带耳机。有话痨属性的人多半还都附带“自说自话”属性,不然很多时候是痨不起来的。自说自话嘛,必须是不太注重听众反应的,所以连听众听没听都没察觉。

  “哦,没太听清,说什么了?”叶修问。

  “你武器怎么回事?”

  “自制,千机伞。”叶修说。

  “你做的?什么时候做的?我怎么没听说过”黄少天问。

  “很久以前了。你还在满世界抢BOSS的时候。”叶修说。

  “靠靠靠黑历史不要提啊”黄少天焦虑。那时他还只是一个普通的网游玩家。但他机会主义的风格已经完全成型,抢BOSS是一把好手。早期的荣耀有许多规则和现在是不一样的。                  “就是那时候了,我和朋友一起搞出来的。”叶修说。

  “这个武器……看起来像是专门为散人而做的?”黄少天说。

  “不错。”叶修说。

  “但是第三区开放时更新等级上限,出了职业觉醒任务,散人被全面淘汰。”

   叶修没应声,他不需要应声,因为黄少天有“自说自话”功能。

  “所以你这把武器也就失去了价值,直到第五区开放,出现神之领域。没有觉醒的散人可以在神之领域获取经验继续升级。但是,当时同时将等级上限更新到了60级。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虽然不限等级,但是却是60级难度。而且任务全是单人,无法组队获得帮助,所以即使是这样散人也没有再度复活。况且那时候你已经在用一叶之秋征战职业联赛,斗神之名都已经打响了,所以也就没有再回头折腾这个了。”黄少天果然自行推测了一大堆。

  “是啊”叶修这次给了点反应。

  “你现在是准备重新弄起来了?”黄少天问。

  “是啊”

  “那你何必要退役?账号随便找个人练上去,武器交给俱乐部去弄,不是更快?想不通,这里我想不通,你干嘛退役?”黄少天问。

  “你可以理解为‘战队成绩不佳,队长引咎辞职’。”叶修说。

  “神经,那也不用退役啊再说你们的比赛我都有看,明显是队伍有矛盾,你被孤立了。就是刘皓在搞的鬼吧?那家伙狼顾之相,一看就心术不正,你太大意了。”黄少天说。

  “你什么时候学会看相了?”叶修说。

  “这不是我说的,是王杰希说的。”黄少天说。

  “他自己大小眼一个,还给人看相呢?”叶修说。

  “你别说啊那家伙真的有点神呢上次吧……”黄少天巴拉巴拉中。

 

  “哎,对了你和我打一把,我看你这武器有多厉害”黄少天说。

  “就用你这号?”叶修笑。

  “我这号怎么了?不和你一样27级,武器是差了点,但凑合吧”黄少天说。

  “我这号可是散人号。”叶修说。

  想用7个技能的剑客挑战散人,肯定有去无回。这一点黄少天显然立刻就想到了。

  “拿你的夜雨声烦来试试倒是可以,开修正。”叶修说。

  “那哪行”黄少天紧张道,“那不是暴露我了,被人看到我怎么解释,算了算了,以后有机会再打吧你这还有事没事?没事我回去了。对了,退役是怎么回事,刚才你怎么不回答?啊?”

  “你……赶紧回去吧”叶修都有些无力了,太吵了真是……

   

   角落里的黄少天关了电脑,又是缩着身子藏着脑袋,鬼鬼祟祟地从一片黑暗中摸了出来。前台的叶修一直望着他,无奈地看着这老人家在那谨慎小心。

  “为什么要退役?为什么要退役?”来到前台的黄少天还在不住地追问。

  “不退役,难道留在队里当陪练?”叶修问。

  “陪练?嘉世这是诚心要逼你走啊”黄少天说,“但你直接退役也太冲动了吧?怎么也应该试着找找有没有转会的机会啊就算嘉世咬死不放,但也未必就完全没有转机,说不定还是有哪家愿意为你开出足够的让嘉世松口的价码的,你起码过了转会期看不行再退役啊”

  “我转会了……沐橙呢?”叶修说。

  黄少天一怔。

  同是混到神级高手的人物,联盟的这些东西又哪会不懂?像苏沐橙这样的,有些老板就是把全队都换掉都未必舍得把她给抛弃。这根本就是一棵摇钱树,老板的吸金机器,商业价值远高于竞技价值的人物。哪怕是他黄少天,都不敢保证不会被俱乐部给交易,但如果是苏沐橙,很多老板宁可牺牲少许成绩都愿意留着她。

  “如果我转会,沐橙一定会强行解约。”叶修说。

  “原来如此……那你解约呢?唔……你这方面解约的话这赛季也不允许加入其他队伍,但至少比退役少了半年期限。不过你复出的话,也不可能再回嘉世,这样和转会好像也没两样。退役一年,至少不用掏违约金或是买断合同的吧?一年以后的话……沐橙的合同还有多久到期?”黄少天自顾自地说了一堆后问道。

  “一年半。”叶修说。

  “哦……这么说,你是打算一年半以后再回来?一年半啊你太狠了吧?”黄少天表示惊叹。电子竞技选手的职业生命相当短暂,这家伙能打到25岁还有这水平已经是极其少见,这个时候还敢放弃一年半,简直就是违反自然规律的逆天行为。

  “呵呵,你就等着我回来虐你吧”叶修说。

  “靠,太嚣张了吧?”黄少天叫道。

  “目前咱俩单挑的战绩是多少啊?”叶修问。

  “啊……今晚的天气真不错啊”黄少天的目光转向了网吧门外那漆黑不见的夜色。

  呆呆地望了半晌后,黄少天的目光转会,神情郑重:“一定要回来。”

  “那还用你说?”叶修说。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黄少天很认真地说。

  “把我的吸血光剑还我,还有,两个小时的上网费十块钱。”叶修说。

  “……”话痨总算也是无语了一次。

  “吸血光剑回头给你”黄少天拍了十块钱在前台,转身鬼鬼祟祟地消失在了夜色当中。

 



评论(4)
热度(61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