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寄无弃

黄少天出场整理(二)

  •  我发现了,少天出场的时候喻队不一定出场,喻队出场的时候少天一定会出场。这就跟出门必带老婆一个道理。所以,喻黄出场整理=喻队出场整理∈少天出场整理

  • 喻队三句不离少天真的是快闪瞎我了

  • “我们队长的厉害你是知道的”“你的这些垃圾话对我们队长是没有用的”少天其实是个实力喻吹呢

  • 第一章☞(1)







“说出来吓死你,没准是王杰希也说不定。”叶修说。

  “我他**还是黄少天呢”月中眠完全不信这种鬼话。


   对付垃圾话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也用垃圾话去反击,看谁更技高一筹。二是选择无视,保持心态继续自己该做的事。目前集两种方式大成者非黄少天莫属。这家伙一是自说自话,根本无视对方说了什么,二是刷屏攻击,属于是群体伤害,直接群嘲对方全队都是时有发生的事。

  垃圾话对于新人来说通常是一个极其严峻的挑战。如高英杰,被视为王杰希接替人的重点培养对象。技术水平都已经不差,至今却还没有半点正式比赛的经验。实在就是因为这孩子羞涩内向的性格还急需磨练。这派上场要是对阵了黄少天这种话痨,比赛打到哭也不是没可能的。


 

 

 

  “垃圾话有意义吗……”王杰希说。

  “有啊,你看黄少天。”叶修说。

  “……”王杰希也很是无语了一下。对于垃圾话,尤其是黄少天的垃圾话,那确实是他们微草上下永远的痛。

  微草是上一赛季,也就是荣耀职业联盟第七赛季的冠军。此外还是第五赛季冠军。这当中隔掉的第六赛季冠军就是被黄少天给抢了去的。如若不然,此时的微草也已经是三连冠,创造了又一个王朝了。

  只可惜,在争取连冠的道路上大家的心态调整的不够好,在满心的期待和压力,遭遇黄少天的垃圾话地图兵器时,大家被刷得有些不淡定。那场淘汰赛的失利,让他们输得很不服,尤其黄少天的蓝雨战队最终还拿下了冠军,就更让他们觉得憋屈。

 

   “我看看你坐哪……”叶修起身,网吧里四下望了一圈。上次黄少天隐藏过的那个角落是晚上没人坐的区域,不开灯也不开空调,又黑又冷。叶修目光转了一圈后,最后干脆一拍旁边:“就坐这吧”

 

   喻文州,论技术实力或许并不算是最顶尖的大神,但是却是蓝雨这支战队的队长。大多战队的队长就是本队的王牌选手,但也总有些例外的。蓝雨战队就是个例外,他们的王牌选手当然是黄少天,但队长却是喻文州。喻文州的技术实力虽然明显不如黄少天,但战术素养极高,更重要的是,为人很稳重。黄少天那家伙的话痨属性实在太拉低他的印象分,一个总在嘀嘀咕咕的家伙,总归会让人觉得有些轻浮。

 

   “不知哪里冒出来很多高手,第十区现在的那些小本记录,个个都破了十年以来的总记录,看起来,全都是像职业级选手的手笔。”春易老说。

  “咣当”一声巨响在训练室里传开,跟着就是三四人接连的惊叫:“黄少没事吧,怎么了?”

  “没事没事,滑了一下。”黄少天灰头土脸地扶着坐椅从地上起来,一瞅看到春易老也正诧异地望着他,连忙挥了下手:“大春来啦哈哈哈,好久没见你了,今天这么有空啊?吃饭了没有?还没吃呢吧?正好一会开饭了,吃了再走啊”

  “好好好。”春易老连忙点头,没敢说任何多余的话,不然可能会没完没了。

 

   喻文州随意找了台电脑坐下,登录游戏,一边头也没回地说道:“少天你也来看看吧”

  身后没有反应,黄少天戴着耳麦像是没有听到,左右两边的选手却是一起推他:“黄少队长叫你呢”

  “啊?什么事?”黄少天摘了耳麦回头问。

  “过来看看第十区的副本记录。”喻文州说着。

  黄少天无奈起身,一边走过来一边说着:“第十区?新区?新区的记录有什么可看的?”

  “少天,你觉得这样的成绩是怎么打出来的?”喻文州问

 

   喻文州把三个小副本的榜单逐一点出来看了一遍后,回头问向了黄少天。

  黄少天立在他身后,抬手摸了摸下巴后摇了摇头:“这些本太久没玩过了,光看记录看不出什么。刷出记录的人认识吗?有什么特别的?职业,装备,都知道吗?”黄少天说了两句后却是望向了春易老

 

 

 

    “这样的武器肯定是自制的吧听起来倒像是专门针对散人做的。”黄少天说。

  “散人……”喻文州显然也是知道这种玩法的。

  “如果确实的话,这把武器倒是真能完全发挥出散人的特点了。早期的散人,因为武器的切换冷却以及高负重,在攻击的连续性上是有许多缺陷的,并不能把多职业的低阶技能完美串联在一起,这样一把武器的话这个问题倒是解决了。而且如果它拥有银武属性的话,伤害输出就会比橙武还高,加上散人职业的技能连贯性,拥有这样一个角色的队伍输出能力自然比寻常队伍要高出一些,这人的确是个很关键的角色。”黄少天说着。

  喻文州点了点头,显然是很赞同黄少天的看法。

 

    “这个埋骨之地的副本成绩不寻常的,少天你觉得呢?”喻文州说着。

  黄少天点了点头:“埋骨之地的这个成绩已经不只只是技术问题了。这样的成绩光有技术也刷不出来。新区这个阶段也不可能有太多华丽的装备,所以只可能是有了比以前更加优秀的副本打法,提高了通关速度。”

  “不愧是黄少啊……”春易老此时也忍不住惊叹了,就这记录成绩他们也看过不知多少遍了,却根本都不敢下什么定论。或许也只有黄少天这样技术顶尖,又有着惊人判断力的大神才敢这么自信地给出答案。

 

  记录出现的时间,嘉王朝公会的背景,联赛中刘皓非一般的糟糕表现……喻文州居然留意到了这么多的细节。这位蓝雨的队长,显然并不如外界所说的只是一个很会团结队员的温和的人。这样的观察力和判断力,根本就不在黄少天之下。不,或许比黄少天还要强。至少此时,黄少天都没有做出这样大胆的推断。

  “队长你也太夸张了,构思小说呢吧你这是。”非但没有推断,黄少天还在对喻文州的推断产生怀疑。可在春易老看来,喻文州的这些推断细细入扣,大有可能。

  “刘皓难道疯了,一个新区的副本他会下这么大功夫?”黄少天的话怎么可能只有这一句,这还接着说呢

 

    春易风惊讶的嘴都合不上,分析竟然已经到了这种程度了吗?他不由地望了一眼和他一起的听众黄少天,却发现黄少天却没有因此露出丝毫惊讶的神情,看起来依然是挺平静的。

  “果然是黄少……”春易风又忍不住感慨了一次。或许会有一些人因为黄少天的话痨觉得这人不够沉稳,但事实上,作为联盟中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绝非是非常沉得住气的人。

  只有沉得住气,才能在赛场上敏锐的观察,把握最佳的时机。

 

 

    “少天和叶秋最近有联系吗?”喻文州问。

  “没有啊,那家伙从退役后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或许已经被外星人绑架了吧”黄少天说。

  “他不用手机的对吧”喻文州说。

  “嗯。”

  “现在看起来,是被外星人绑架到第十区继续玩荣耀去了啊……散人君莫笑吗?或许哪一天就又突然在比赛里看到也说不定呢”喻文州说。

  “……”春易老觉得自己应该是有很多话要说的,却又好像理不出思绪似的不知从何说起。这喻文州和黄少天,对于这个惊到人的结论却都没有什么过大的反应。喻文州若有所思了一下后,抬头看了看训练室的挂钟,突得站起了身。

  “吃饭了。”喻文州说。

  “嗯嗯,吃饭吃饭。来来,大春一起去。餐厅在哪知道吗?我带你走啊”黄少天过来单臂搂着春易老就把他拖出去了。

 

 

    俱乐部的伙食是相当不错的,对于职业选手是免费供应。俱乐部的其他工作人员当然也可以来吃,但却没有这种待遇。

  春易老当然也是没有免费待遇,不过今天跟着黄少天却也免费蹭了一顿。只是这顿饭吃在嘴里是什么味道他几乎是没感觉了,春易老此时满脑子的都还是方才队长喻文州的那些推断分析。

  春易老味同嚼蜡地扒拉着眼前的饭菜。同桌的有喻文州,有黄少天,但两人都是很随意地聊着,对于叶秋的事似乎完全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

 

 

    喻文州这边,回过身来,看到黄少天正回自己的房间,连忙出声喊了一下。

  “干嘛?”黄少天应着。

  喻文州过来,却是和黄少天一起进了他房间。

  “队长有什么吩咐?”黄少天问着。

  喻文州站在一边的桌旁,拿着桌上一个笔筒把玩着:“上次和嘉世比赛的时候,晚上你好像有出去啊?”

  “咦,有这回事吗?那一天吗?嗯嗯,让我来想想啊……”黄少天说。

  “是不是去见过叶秋了?”喻文州问。

  黄少天没支声。

  “时间和那个副本记录时间很吻合,那队里那个剑客流木,就是你吧?”喻文州说。

  “流木吗?嗯,这个名字似乎是有那么一点点耳熟。怎么会呢?好奇怪的哈。”黄少天说。

  “呵呵……”喻文州笑了笑,对于黄少天的装傻打岔也不去说什么,只是接着道:“叶秋的那把散人武器到底是个什么名堂?”

  黄少天的神情也立刻变得严肃起来:“毫无疑问,就如我先前所说,就是专为散人而做的武器。”

  “攻击力呢?”

  “绝对的银武水平。”

  “有什么特别属性?”

  “没看出来。看起来似乎是没有。”

  “攻速呢?”

  “各种形态都是统一的,应该是5的攻速。”

  “有哪些形态?”

  “从他用过的技能来看,全职业都已经包括进去了。”黄少天说。

  “等级呢?”

  “他应该有把握提升的。”黄少天说。

  “这样的武器,再加上叶秋,看来是有机会看到真正的散人了。”喻文州感慨。

  “不过至少也得要一年以后。”黄少天说。

  “散人么……”喻文州若有所思地望向窗外。

 

 

  两人各自登录游戏,叶修的君莫笑刚上一线就收到了一条消息:“你暴露了。”

  叶修纳闷,回复:“你是谁?”

  “靠靠靠靠是我,少天”黄少天郁闷。

  “哦哦哦,你啊”叶修想起流木这ID正是当时黄少天用的那个小号。

  “什么暴露了?”叶修问。

  “你那些记录太惊人,蓝溪阁公会的人今天都找来战队了。我们队长的厉害你是知道的,三两下就猜出来君莫笑是你了。”黄少天回道。

  “哦?怎么猜的?”叶修问。

  这个过程显然是很曲折的,但是黄少天是什么人?可以怕任何麻烦,就是不会怕话多,再长的事他也愿意去讲。噼里啪啦大爆手速,迅速分了好几段就给叶修叙述了一下全过程。

  “哦,原来是这样,那我暴露了,你也跑不了啊”叶修说。

  “是啊,也猜到流木是我了。”黄少天说。

  “啧啧,文州的确挺了不起的,只可惜是个手残。”叶修说。

  “他在我身后站着呢……”黄少天回道。

  “那就不是手残了?”叶修说。

  “队长……”黄少天回头望向喻文州,表情无辜。

  喻文州却只是笑了笑:“事实啊,我的确手残。”

  “你的这些垃圾话对我们队长是没有用的。”黄少天回道。

  “是啊,所以说他厉害,如果不是手残,真的是个很难应付的对手呢”叶修说。

  黄少天无奈,又是回头看喻文州。

  “手残想和他切磋两把,问他来不来。”喻文州笑道。

  黄少天转答,叶修很快回复:“来呗,有号吗?”

  “就用这个吧”片刻后回复才到。

  “哦,已经换人了?”叶修问。

 

   

    “呵呵,加油吧”

   “对付你还用加油?”叶修笑。

  “有时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喻文州感慨着,手下流木却是因为操作没跟上,终于在君莫笑接连不断地攻击中中了招。

  “你要也有了这样的手速,我们还有得混吗?”叶修却也没客气,一招命中,连招接连而至。

 

 

    “怎么样?”喻文州回头问着身后的黄少天。

  “一共打出了21次伪连。”黄少天说。

 

    “嗯。”黄少天点了点头后应道,“他清楚联盟中每一个对手的弱点,如果换了是和我交手的话,他不会使用这么多的伪连。”

  “如果不是散人,也制造不出这么多的伪连。”喻文州说,“如果刚才换作是你,同样的情形下,那21个伪连你能躲掉几个?”

  黄少天突然一怔。

  “你再看看录相吧”喻文州起身拍了拍黄少天,“散人复杂多变的打法,最终产生的就是不断的伪连……”

  喻文州离开了,黄少天坐回到他的电脑前,退出了游戏,打开了录相播放器,导入了刚才喻文州和叶修打出的这场录相。

  21个伪连,自己能躲掉几个?

  方才观战的时候黄少天倒是真还没来及考虑这个问题。两人交手节奏极快,黄少天基本没时间去细想这个。此时重看录相,黄少天这才将自己代入进去开始重演这场比赛。

  如果是自己,这个地方肯定不会这样……

  首先感觉出的就是喻文州和他之间的差距,一些地方黄少天可能有更好的处理手段,虽然在散人巨大的优势下他恐怕也无法取胜,但至少可以比喻文州打得更漂亮一些。

  但是,这21次伪连……

  当黄少天一个一个细数过去后,额头开始见汗了。

   21个伪连,如果是和他对敌,未必会如此施展出来,但是,将自己代入到当时的情形下时,黄少天发现,这21个伪连,自己有把握躲过的也不过是4次。

  4次

  这是黄少天之前绝没有想到的。

  他和喻文州在手速上的差距是相当大的,这送给喻文州的伪连,在黄少天想来就是欺负喻文州操作跟不上的,但此时仔细观摩下才发现,这21个伪连,针对的并不只是喻文州的手速缺点那么简单。

  黄少天翻回头,又是细心地重看了一遍。

  靠

  看完后黄少天忍不住骂了一句。

  3次

  他能躲过的应该是3次才对,之前还看走眼了那一次。那一次的伪连从他现在旁观的角度很好闪避。但是在实战中,那个时候流木的视角背对君莫笑,这一击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偷袭。这一击预判了流木的移动,即使不中也有很多后招可施展,绝对是一个手速再高也避不掉的伪连攻击。

   一向以判断力闻名的自己,竟然会看走眼,可见这一伪连是多么地具有欺骗性和隐蔽性,只是面对喻文州这样手速缺陷明显的对手,本不至于用到这么复杂的打法。

  这样的打法,这家伙还藏了多少?

  黄少天如此想着,心中泛起一阵寒意,又是把录相从头看一了遍,细细研究了一遍君莫笑的打法。他想细细解读这当中到底暗藏了多少杀机。

   随后他又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

  君莫笑的这些伪连攻击,即使是他这样大神级的人物,也是极度缺乏经验。

      

 

  全力的话,会是什么样子?黄少天突然很好奇这个问题,他飞快地登录了游戏。

    

  神之领域突然震荡。

  本只是一声很普通的好友上线提示,但很多玩家在不经意间扫了一下这好友的名字后,却一下子都沸腾了。

 

    夜雨声烦

 

    上线的角色赫然是夜雨声烦,号称剑圣,神一样的角色,竟然在此时突然上线。

 

 

 

    “哎哟,忘隐身了……”连续的消息提示闪花了黄少天的眼,连忙匆匆又下了线。

  昙花一现般的现身,但因为这特殊豪迈的身份,却瞬间就引起了广泛关注。

  夜雨声烦上线这个消息玩家已经立刻在世界频道里讨论起来。

  职业选手的角色在游戏里冒泡?这种事其实也不算太新鲜,在神之领域的竞技场里经常也会有职业选手的角色过来玩两手,许多普通玩家也有幸有过和职业级交手的经历。但是,夜雨声烦,这样的超级大神可真没什么人在竞技场里见过。

 

    就在世界玩家热议夜雨声烦这五秒钟冒泡后,黄少天又是悄然隐身登录。虽然还有很多人在发着消息,但黄少天镇定地假装不在,飞快地让角色离开了神之领域后,朝着普通区一个玩家稀少的小镇去了

  毕竟头顶的名字是无法隐藏的,夜雨声烦四个字被玩家看到还是会引爆眼球的。

 

    黄少天进了小镇的竞技场,在修正场里建了一个房间,随后打开好友栏,却又是汗了一下。

  夜雨声烦和君莫笑不同区,君莫笑又没在神之领域,好友是加不上的。

  无奈只好窗口化了游戏,上了QQ,也不管这边叶修是真不在还是假不在,发消息弹了几下,结果全无反应。

  黄少天正无奈,忽又发现QQ好友里苏沐橙是在线的,连忙发消息过去。

  如此辗转,总算是和叶修说上了话,黄少天苦候了半天,苏沐橙QQ上传回来的一句话却是:“不打了,没时间,要下副本了。”

  “副本?下什么副本?”黄少天茫然。

  “先去一线峡谷吧大概。”苏沐橙说。

  “靠”黄少天郁闷啊他什么身份啊,怎么着就还不如一线峡谷这么一个破副本来得重要的呢为了下这破副本居然放弃和自己这样高手交手的机会?好吧……黄少天不得不承认,和他这样的高手交手,这种机会一般人千载难逢,对于叶秋来说,却是一点也不新鲜。

 

    “叫他来和我打一把我这可是大号,大号开了修正场,也没欺负他,让我看看他的散人到底有多厉害。”黄少天唠叨着。

  结果收到苏沐橙的QQ回复:“副本中……”

  “喂喂喂”

  “副本中……”

  “苏沐橙你这个没出息的,你就会和他一个鼻孔出气你现在是传话筒啊有没有把我的话传过去啊你。”黄少天打决赛般地施展着他的手速。

  “副本中……”

 

 

    无奈的黄少天下了夜雨声烦,又上了小号流木,这上自然是有君莫笑的好友,上去就是“喂喂喂喂喂”一连五个喂。

  “吵什么?”叶修淡定回复。

  “PKPKPKPKPK”黄少天嚷嚷。

  “下副本呢”叶修说。

  “下什么副本啊你有点职业素质,下副本那是你该干的事吗?快来竞技场,你需要高水平的对手帮你保持状态。”黄少天说。

  “副本中……”

  “你们两个混账啊”黄少天快把桌子掀了,赛场上的他也不是这么随意被挑拔的,不过此时是私下里的,比较随意,并没有去刻意地控制情绪。

  “真在副本,有空再说”叶修说着。

  黄少天也是实在无奈,只好灰溜溜地下了线,又去反复观看那一场录相去了。




评论(1)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门 | Powered by LOFTER